高市体育处:牛队进驻高雄春训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7日电)高雄市体育处今天说,中华职棒前兴农牛队已租下高雄市立德棒球场做为春训球场,是否租下澄清湖棒球场作为主场仍在洽谈中。

义联集团下午与兴农职棒公司签约购买兴农牛队,体育处说,牛队认养澄清湖棒球场作为主场,诸多细节尚未谈妥;为免影响球队春训,牛队日前以按日计租金方式,先行租下立德棒球场作为春训球场。

体育处表示,以前的La new熊队,与澄清湖棒球场签6年包下球场,作为主场,每年租金新台币300万元,另付180万元权利保证金,如牛队愿循此模式包下球场,体育处乐观其成,但租金及相关管理细节仍需进一步洽谈。

体育处指出,La new熊队租下澄清湖棒球场,3、4年前拍拍屁股走了,留下不少问题,加上年久失修,体育处民国99年2月底接下球场时可用“惨不忍睹”形容,但一直苦无经费修缮,直到经费有着落,今年4月至8月才斥资近2000万元整修,其中行政院体育委员会补助1200万元,其余由市府编列预算。

体育处说,La new熊队走后,澄清湖球场使用率不高,除作为国内外各项成棒赛使用外,有时也短期租用学校及业余棒球队作为练球场地。

澄清湖棒球场是国际级棒球场,可容纳2万多名观众,于1999年世界IBA青棒赛启用迄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