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體育處:牛隊進駐高雄春訓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7日電)高雄市體育處今天說,中華職棒前興農牛隊已租下高雄市立德棒球場做為春訓球場,是否租下澄清湖棒球場作為主場仍在洽談中。

義聯集團下午與興農職棒公司簽約購買興農牛隊,體育處說,牛隊認養澄清湖棒球場作為主場,諸多細節尚未談妥;為免影響球隊春訓,牛隊日前以按日計租金方式,先行租下立德棒球場作為春訓球場。

體育處表示,以前的La new熊隊,與澄清湖棒球場簽6年包下球場,作為主場,每年租金新台幣300萬元,另付180萬元權利保證金,如牛隊願循此模式包下球場,體育處樂觀其成,但租金及相關管理細節仍需進一步洽談。

體育處指出,La new熊隊租下澄清湖棒球場,3、4年前拍拍屁股走了,留下不少問題,加上年久失修,體育處民國99年2月底接下球場時可用「慘不忍睹」形容,但一直苦無經費修繕,直到經費有著落,今年4月至8月才斥資近2000萬元整修,其中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補助1200萬元,其餘由市府編列預算。

體育處說,La new熊隊走後,澄清湖球場使用率不高,除作為國內外各項成棒賽使用外,有時也短期租用學校及業餘棒球隊作為練球場地。

澄清湖棒球場是國際級棒球場,可容納2萬多名觀眾,於1999年世界IBA青棒賽啟用迄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