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楼塌 目击者睹女瞬间消失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中国大陆宁波昨天传出楼房倒塌,1名目击者说,原先看到1名女孩在公寓阳台讲电话,突然感觉“楼板一震”,眼前宁静的一幕瞬间“变脸”,一时尘土漫天,几公尺之外都看不见了。

浙江宁波1栋住有18户人家的6层楼建筑昨天中午倒塌,成为一片废墟。当地官方宣称,公寓上午就出现裂缝,已事先撤离住户。倒塌的房子是一栋1989年建造的6层建筑,建材是“预制板结构”。

另据介绍,预制板的承载能力比钢筋混凝土低,强度也较差,一般大陆农村还在用预制板,城市里大多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不再使用这种建材。

综合大陆媒体,昨天从塌楼废墟中被救出来的1名女子,经全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不治。

遭埋的另1名女子在事发时打给自己男友求救说,房子倒塌了,先前一直在床上睡觉,突然感觉好像发生地震,房子就塌了,砖块不断落下,也不知道一起住的室友怎么样了。

男子赶到现场,挤进正在徒手扒砖块、水泥块的消防武警官兵队伍中,他对眼前发生的一切难以置信,不停喃喃表示:“明知道是危房,为什么不早点撤离?”

这名男子先看到女友的室友被救出,可惜不治,搜救人员在废墟中找到她时,发现她还保持着睡姿。生命探测仪掌握到还有一个生命在废墟中。目前已知,相关搜救仍在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