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樓塌 目擊者睹女瞬間消失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寧波昨天傳出樓房倒塌,1名目擊者說,原先看到1名女孩在公寓陽台講電話,突然感覺「樓板一震」,眼前寧靜的一幕瞬間「變臉」,一時塵土漫天,幾公尺之外都看不見了。

浙江寧波1棟住有18戶人家的6層樓建築昨天中午倒塌,成為一片廢墟。當地官方宣稱,公寓上午就出現裂縫,已事先撤離住戶。倒塌的房子是一棟1989年建造的6層建築,建材是「預製板結構」。

另據介紹,預製板的承載能力比鋼筋混凝土低,強度也較差,一般大陸農村還在用預製板,城市裡大多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不再使用這種建材。

綜合大陸媒體,昨天從塌樓廢墟中被救出來的1名女子,經全力搶救,終因傷勢過重不治。

遭埋的另1名女子在事發時打給自己男友求救說,房子倒塌了,先前一直在床上睡覺,突然感覺好像發生地震,房子就塌了,磚塊不斷落下,也不知道一起住的室友怎麼樣了。

男子趕到現場,擠進正在徒手扒磚塊、水泥塊的消防武警官兵隊伍中,他對眼前發生的一切難以置信,不停喃喃表示:「明知道是危房,為什麼不早點撤離?」

這名男子先看到女友的室友被救出,可惜不治,搜救人員在廢墟中找到她時,發現她還保持著睡姿。生命探測儀掌握到還有一個生命在廢墟中。目前已知,相關搜救仍在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