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杰荣拜会法务部长曾勇夫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7日电)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今天拜会法务部部长曾勇夫,了解前总统陈水扁状况及监狱拥挤等议题。

孔杰荣一到法务部就向曾勇夫说他“每次来这里总是有很多问题”,表示想听听台湾最新的法律消息。

孔杰荣与曾勇夫及法务部相关人员关门会谈约1小时。法务部次长吴陈镮会后转述,孔杰荣今天拜会法务部,关心的重点之一是为了解陈水扁的处遇问题及案件侦审、执行状况等。

吴陈镮指出,孔杰荣听闻扁财产权遭没收的讯息,因此询问扁的所有财产是否已全遭没收?法务部回应他,陈水扁所涉的案件尚未全数判决确定,财产也尚未完全没收。

由于孔杰荣明年将来台审查法务部提出的人权报告,曾勇夫询问他对死刑的意见。孔杰荣表示不干涉,因为死刑属台湾内政问题。

吴陈镮说,孔杰荣另希望法务部正视监狱拥挤问题,曾勇夫回应,目前监狱超收约20%,由于新建监狱时遇到民众提出不同意见,因此目前在监狱里增建或改建,改善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