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傑榮拜會法務部長曾勇夫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7日電)美國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今天拜會法務部部長曾勇夫,了解前總統陳水扁狀況及監獄擁擠等議題。

孔傑榮一到法務部就向曾勇夫說他「每次來這裡總是有很多問題」,表示想聽聽台灣最新的法律消息。

孔傑榮與曾勇夫及法務部相關人員關門會談約1小時。法務部次長吳陳鐶會後轉述,孔傑榮今天拜會法務部,關心的重點之一是為了解陳水扁的處遇問題及案件偵審、執行狀況等。

吳陳鐶指出,孔傑榮聽聞扁財產權遭沒收的訊息,因此詢問扁的所有財產是否已全遭沒收?法務部回應他,陳水扁所涉的案件尚未全數判決確定,財產也尚未完全沒收。

由於孔傑榮明年將來台審查法務部提出的人權報告,曾勇夫詢問他對死刑的意見。孔傑榮表示不干涉,因為死刑屬台灣內政問題。

吳陳鐶說,孔傑榮另希望法務部正視監獄擁擠問題,曾勇夫回應,目前監獄超收約20%,由於新建監獄時遇到民眾提出不同意見,因此目前在監獄裡增建或改建,改善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