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男子砍人炸警 1死6伤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广东惠州博罗县响水镇一名男子——刘某,16号,在街上砍伤两名行人,警察在抓捕过程中,刘姓男子引爆爆炸物,导致5名警察受伤。其中1名民警在送往医院抢救后不治身亡。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为什么刘某要砍伤两名陈姓事主,他的炸药是哪来的?记者采访了响水镇当地居民,一位男性居民告诉记者,刘某是个哑巴,50多岁,陈姓被砍者80多岁,是一位台湾人。刘某有一位养女14岁左右,陈姓事主想要收养刘某的养女。

大陆媒体报导,是因为养女收养问题发生纠纷。

广东惠州博罗县响水镇居民:“他们之间)有三四年的积怨了,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他一早就说过要伤害他。”

媒体还报导说,警察在抓捕过程中,刘某引爆炸物,导致一名警察死亡,四名受伤。博罗县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证实一人死亡,其他伤者转到市医院去了。但具体情况,公安局人员表示,只有领导才知道,但领导现在都不在。

令人奇怪的是,县公安局已经证实的这起“砍人炸警”事件,惠州市公安局的办公室人员却说没有发生。

惠州市公安局人员:“应该没有这个事情。我们这边没有接到这样的消息。”

就在记者发稿前,博罗县警方也没有公布爆炸物详情。

近期,大陆除了发生这起“广东砍人炸警”事件外,14号,四川宜宾市也发生纵火自焚的抗议事件。宜宾市翠屏区菜坝镇村民吴某,手持装满汽油的矿泉水瓶,冲进宜宾市商务局9楼办公室试图纵火,由于他已先将全身用汽油淋湿并且点火,导致辖区派出所两名民警上前阻止时被不同程度烧伤。吴某纵火烧伤警察是因为一起赔偿纠纷事件。但网友称他“英雄”。

新唐人记者田净、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