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67点 苹果概念股黯淡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7日电)苹果概念股大跌,台股今天由电子股领头下杀,投顾等法人认为,短线指数有下探疑虑,但中线依然偏多。

台股终场加权指数收在7361.28点,下跌67.49点,跌幅0.87%,成交值新台币930.42亿元。

市场传苹果公司(APPLE)竞争压力升温,加上未来面临成长瓶颈等疑虑,外资上周五(14日)卖超鸿海5万余张,股价大跌逾5%,今天盘中也大跌逾5%;光学镜头厂大立光上周五大跌,今天盘中逼近跌停价730元。

人气指标股奇美电、友达上周五爆量,奇美电爆出逾35.8万张巨量,盘中股价高点16.5元,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今天盘中一度大涨逾3%,但收盘小跌,为15.7元。

大华投顾经理朱有志表示,台股这一波涨势约7061涨至7757点,上涨近700点,短期涨幅过大,面临9月25日前波高点7789点,压力明显增大。

朱有志指出,苹果概念股第1季出货可能下调,相关个股走弱,台股顺势拉回,跌破5、10日短天期均线,恐向近期低点7556点寻求支撑。

不过,他强调,近来国际股市未连续大跌,台股即便短线拉回,中期指数可望稳在月线约7500点之上,维持走多趋势,只要12月11日低点7556点未跌破,下半周可望反弹。

选股方面,他认为,若考虑年底集团作帐行情,可锁定传产龙头股。中国大陆股市近期破底后强弹,激励中概股走扬,可留意;人气指标面板股、生技股也可区间操作。

永丰金证券指出,台股在11月摆尾后,多头迅速掌握主动,10月的下跌跳空缺口轻易回补,主因12月人气连贯,攻势不再虎头蛇尾,上周人气不坠,预期后市仍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