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届巴黎国际航海展面面观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全球经济的80%通过海运,法国是拥有五百多个港口的世界第二大海运国,航海专业人士在本周巴黎航海展中齐聚一堂,让我们随新唐人法国记者一起去现场看看。

第52届巴黎国际航海展面面观,2012年12月8-16日,航海专业人士在巴黎航海展中齐聚一堂,讨论港口建设及船艇更经济、更环保方法并寻找经济危机解决方案。

法国第一大集装箱运输港口勒阿弗尔海关,每年查处的走私物品80%来自中国的问题,法国运输、海洋、渔业部长库维先生指出,海上安全是一个重大问题: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把住国际规则,保护我们的海岸线和领土及海洋环境遗产。

法国码头联合会主席塞尔•帕利亚雷斯表示,要建立更多的港口以容纳五万个新船位。

塞尔•帕利亚雷斯:“今天我们将尽可能的新建和扩建港口,以容纳五万个新船位。八百家厂商展出了最新款帆船渔船游艇、海上运动用品及零部件。”

展会总代表阿兰•皮夏旺表示,每年的巴黎航海展是航海业的聚会有很多亮点,今年展会介绍了超过200种全新功能产品。

曾荣获2010年朗姆之路冠军船长罗兰•茹尔丹表示,每年在航海展上都会有新的发现。

罗兰•茹尔丹:我和船队介绍天然复合材料,用天然物质纤维和生物质树脂代替机油。

同时他在航海展上惊喜的发现了新唐人电视台赞助的神韵晚会。

他兴奋的说:“太好了!这是当今野蛮世界中的诗歌,我们太需要了,找到他是一个美丽的惊喜;如果有时间我一定要去看这个演出,我想我会学到美丽的中华传统中的很多东西。”

布列塔尼区域市政局主席皮阿瑞克罗兰•茹尔丹马肖先生表示,布列塔尼是法国第一大航海区域有着久远的航海传统:布列塔尼是法国水上运动的第一大区域,布列塔尼地区有超过100家参展商在展会上。

皮阿瑞克罗兰•茹尔丹马肖:“孩子们来到这里也能接触到海上运动启蒙教育如玩坐船、划船、水上遥控船爬桅杆等等。”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