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屆巴黎國際航海展面面觀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全球經濟的80%通過海運,法國是擁有五百多個港口的世界第二大海運國,航海專業人士在本週巴黎航海展中齊聚一堂,讓我們隨新唐人法國記者一起去現場看看。

第52屆巴黎國際航海展面面觀,2012年12月8-16日,航海專業人士在巴黎航海展中齊聚一堂,討論港口建設及船艇更經濟、更環保方法並尋找經濟危機解決方案。

法國第一大集裝箱運輸港口勒阿弗爾海關,每年查處的走私物品80%來自中國的問題,法國運輸、海洋、漁業部長庫維先生指出,海上安全是一個重大問題:我們必須保持高度警惕把住國際規則,保護我們的海岸線和領土及海洋環境遺產。

法國碼頭聯合會主席塞爾•帕利亞雷斯表示,要建立更多的港口以容納五萬個新船位。

塞爾•帕利亞雷斯:“今天我們將儘可能的新建和擴建港口,以容納五萬個新船位。八百家廠商展出了最新款帆船漁船遊艇、海上運動用品及零部件。”

展會總代表阿蘭•皮夏旺表示,每年的巴黎航海展是航海業的聚會有很多亮點,今年展會介紹了超過200種全新功能產品。

曾榮獲2010年朗姆之路冠軍船長羅蘭•茹爾丹表示,每年在航海展上都會有新的發現。

羅蘭•茹爾丹:我和船隊介紹天然複合材料,用天然物質纖維和生物質樹脂代替機油。

同時他在航海展上驚喜的發現了新唐人電視臺贊助的神韻晚會。

他興奮的說:“太好了!這是當今野蠻世界中的詩歌,我們太需要了,找到他是一個美麗的驚喜;如果有時間我一定要去看這個演出,我想我會學到美麗的中華傳統中的很多東西。”

布列塔尼區域市政局主席皮阿瑞克羅蘭•茹爾丹馬肖先生表示,布列塔尼是法國第一大航海區域有著久遠的航海傳統:布列塔尼是法國水上運動的第一大區域,布列塔尼地區有超過100家參展商在展會上。

皮阿瑞克羅蘭•茹爾丹馬肖:“孩子們來到這裡也能接觸到海上運動啓蒙教育如玩坐船、划船、水上遙控船爬桅桿等等。”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