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中国人“大材小用”感全球最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日前一加拿大民调机构在全球32个国家中做了一份“全球工作检查”调查,发现有84%的中国人认为自己在工作中“大材小用”。很多大陆网友认为这种现象是“因为不公平,所以不平衡。”

这家叫德斯塔德的调查公司所做的调查,于今年7月到8月之间通过网上问卷调查的方式,在全球32个国家进行。受访者的年龄在18至65岁之间,他们每周至少要工作24小时,在每个国家的受访人数不少于400人。

调查显示,觉得大材小用的人比例最高的国家是中国,高达84%。

对此,大陆《搜狐网》做了一个问卷,让网友们对中国人自认“大材小用”的现象选择原因。

在上百个回答问题的网友中,多数人选择了“因为不公平,所以不平衡。这是个拼爹的社会,你懂得。”

秃发绾佑:跟官二代,富二代相比,当然是大才小用。

条条匡匡:在这种环境下人怎么可能尽其用呢?

旅行者博客: 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缺乏公平正义。

也有很多网友选择“别太把自己当回事,认清自己很重要”

网友“中垒诗珊”则谈到:自认怀材不遇的人,其实没有才。当你小事做成精致的时候,就会成功了。在不成熟的现代文明官本位的社会里,一些人认为自己怀才不遇的人,他们唯一标准就是当官了或身价亿万,其实只是不想做有人格思想的普通人,这就是我虽艰难但活得阳光的原因吧!

根据德斯塔德公司的调查,觉得大材小用的人比例排名第二、第三位的是土耳其以及希腊,分别有78%和69%;觉得自己大材小用的比率最小的三个国家分别是卢森堡(23%)、丹麦(25%)和比利时(28%)。

而全球感到自己小材大用的比率最高的三个国家,则分别是意大利(47%)、日本(42%)和智利(41%),觉得小材大用比率最低的三个国家,分别是匈牙利(4%)、捷克(7%)和希腊(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