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前3天 韩第3党候选人退选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6日专电)南韩总统大选再过72小时就要投票,在野的统合进步党候选人李正姬今天突然宣布退选,为选举投下变数。

根据先前民调,李正姬的支持率不到1%,退选后如果支持者全都票投在野主要候选人文在寅,对执政党候选人朴槿惠较为不利。

13日公布的选前最后1批民调显示,朴槿惠领先文在寅0.5到3.5个百分点之间。

据韩联社报导,李正姬在记者会上表示,为凝聚进步、民主、改革势力的力量,进而实现政权交替,决定退出总统竞选。

她指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是“亲日派”的后裔”、“陈旧腐败的维新独裁政权的核心人物”,如果朴槿惠胜选,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韩联社说,在朴槿惠和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李正姬此举目的在集中选票支持文在寅。

大选将在19日举行,原本这3位由政党提名的候选人今晚将进行第3次电视辩论,如今将成为朴文两人雌雄对决的局面。本次大选还有4位独立参选人,但支持率都不到1%。

律师出身的李正姬于4日第1次电视辩论上,以胜过电视名嘴的口才对朴槿惠穷追猛打,并公开表明“就是为了打掉朴槿惠才参加电视辩论和大选”,顿时成为新闻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