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学者联名 要求中共官员公开财产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12月13号,中国大陆65名律师、学者和维权人士发起联名签署一封公开建议书,呼吁中共官员自上而下公示财产,并通过电邮和短信向中国民众征集签名,一天之内,就有一千多位律师、学者及教授参与。

这一千多名中国律师、学者和教授联名签署的公开建议书,要求205名新一届中央委员为反腐公开家庭财产和收入。

签署者之一的济南律师刘卫国:“我想如果这200多个高层,他们能以身作为表率的话,那么对整个国家会有一个带头作用,如果他们做不到清正廉洁的话,那么怎么去要求下级去做呢?”

刘卫国指出,其实民间对于公开财产的呼声没有断过,但是发起者都受到了巨大阻力。

济南律师刘卫国:“我们官方、民间喊反腐败已经很多年了,一直没有见成效,最主要的阻力还是来自官方、来自这高层,我们发布的这些呼吁、声明不断的被删贴甚至被封号,这都是只有官方才能做得到的事情。”

济南的医学专科教师郭全芳也是签署人之一,她认为,官员公示财产只能对反腐起到促进作用,并不能有效制止或杜绝贪腐现象。

郭全芳教授:
“大陆贪腐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如果没有一个制度的制衡,没有约束监督,它公示那些可信不可信是很难说的。”

包括维权人士胡佳、郭飞雄、黄晓敏﹔大学教授艾晓明、许志永、张千帆﹔维权律师刘卫国、刘晓原、唐荆陵、郑恩宠等65人发起的连署活动,将于2013年全国人大召开期间,送交全国人大。

不过评论人士指出,中共官员无官不贪,只有彻底改变中共的专制制度,才能从根本上遏制腐败。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