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谢游吁民众 113上街头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黄进恭台北15日电)民进党今天在龙山寺举办首场“火大”群众大会,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与游锡(方方土)呼吁民众上街游行。

民主进步党发动一系列“火大列车”群众运动,下午在台北市龙山寺展开,现场涌进约3000名民众。苏贞昌、谢长廷与游锡堃都出席,并呼吁明年1月13日走上街头。

苏贞昌表示,总统马英九说1个月让经济有感,但这3个月来,经济都没变好。政府像蜡烛,“不点不亮”,他希望人民走上街头“点”政府,诉求换内阁、救经济,让马总统知道人民生气了。

此外,他说,媒体是公共财,不能过度私有化,如果媒体交易违背这个原则,相关主管机关不应让媒体被财团垄断、独占。如果政府没处理,民进党就上街头。

谢长廷表示,马总统的政见跳票,显示政府无能,人民是头家,应站出来抗议。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在苗栗县受访时表示,接到讯息通知较晚,由于行程早已敲定,不宜更动,无法出席首场“火大列车”群众大会,但后面还有好几场,会找时间参加。

媒体提问,游行是否代表跳脱不开蓝绿之争?她说,这次活动不分蓝绿,希望大家站出来,让执政者知道民众期待执政者做什么,也让执政者知道现在国家面临很大困难,一定要开国是会议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