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小景点联结 吸引观光客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15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台湾有很多美丽的小景点,将这些小景点连成一气,将能吸引更多观光客。

陈(冲)今天下午由行政院重建会执行长陈振川、农委会副主委胡兴华等人陪同,参观嘉义县莫拉克风灾永久屋“日安社区”假日市集、林务局触口工作站。

陈振川表示,“日安社区”位于阿里山公路(台18线)嘉义县番路乡辘仔脚,共建有178户,是嘉义县最早兴建完成、最早入住的永久屋。

他说,日安社区于今年11月24、25日举办“假日市集”试营运,12月1日开幕,每逢假日摆设,是嘉义县莫拉克风灾过后,灾民下山打拼的成果。

陈(冲)随后也参观林务局触口工作站,以及工作站内的“树木银行”。

嘉义林管处长廖一光表示,触口工作站的“树木银行”,是属于“南区树木银行”,专供南部8县市因公共工程施工需要,而必须办理树木移植机关、学校申请使用。

廖一光指出,民众如果有珍贵老树,包括树龄100年以上,或树干胸径1.5公尺以上,或树干胸围4.7公尺以上,以及特殊、稀有或具保存意义的树木,也可移入树木银行永久安置。

陈(冲)表示,政府推动“共生”的观念,就是将生活、生态、生产结合,成为“三生有幸”的幸福家园。

陈(冲)说,触口工作站环境优美,绿意盎然,望向窗外,还可见白鹭鸶飞过,令人心旷神怡,在这里办公,效能一定能提高。他还开玩笑说,行政院应该搬到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