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原民住永久屋权益不影响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5日电)嘉义县原住民逐鹿社区永久屋今天举行落成启用典礼。行政院长陈(冲)表示,关于邹族户籍等权益,均不会受到影响。

嘉义县辘子脚3期永久屋基地(逐鹿社区)上午举行启用典礼,由陈(冲)、嘉义县长张花冠、行政院重建会执行长陈振川、原住民族委员会副主委洪良全、中华民国红十字总会会长王清峰、阿里山乡长陈明利等人共同主持。

陈(冲)指出,上一次参加阿里山乡达娜伊谷重建活动,对于邹族原住民乐观面对天灾,灾后努力不懈的重建精神,印象深刻。

对于邹族原住民搬到永久屋的户籍等权益,陈(冲)说,已与相关部会人员讨论,结论就是不会影响所有的权益,至于细节问题,将进一步研拟。

陈(冲)表示,八八水灾重建经3年多的努力,在红十字总会等民间团体与政府携手努力下,各项永续社区公共建设等硬体工程陆续兴建完成,未来会着重加强文化、产业及社区重建工作等软体建设,凝聚社区意识及力量,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落成典礼在部落长老挥甩风笛报信中揭开序幕,长老同时以传统祈福仪式祭告祖灵,现场并有南岛舞集表演震撼人心的战鼓。

逐鹿社区永久屋入住活动,除由陈(冲)致赠慰问金外,并由张花冠、王清峰与住户代表等人完成签约,同时赠送入厝礼金与转交钥匙,让住户为新家添购设备。随后,陈(冲)等人参观永久屋、社区活动中心,并享用原住民风味餐。

逐鹿社区兴建永久屋155间,住户均来自阿里山乡的里佳、来吉、茶山、达邦、山美、新美及乐野等部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