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情况恶化 UN承诺续援助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4日路透电)联合国人道事务主管艾摩斯(Valerie Amos)今天表示,联合国将致力维持叙利亚境内援助作业,并确保援助物资存放在邻国。

她今天告诉记者:“我们正研究如何确保在邻国拥有足够库存。现在当地还有人员驻守,我们当然也会继续关注他们的安全与维安。不过我们的承诺是,继续展开援助任务。”

由于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抗军在大马士革陷入激战,联合国本月稍早撤走百名外籍援助人员当中的25人。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主任柯任(Ertharin Cousin)表示,目前接受世界粮食计划署食物配给的叙利亚人民约有150万人,当中有110万人在长达20个月的冲突中被迫逃离家园。

她告诉记者:“叙利亚各地人道地带缩小,对我们来说每天都是挑战。不过我们会继续分发粮食给有需要的民众。”(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