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情況惡化 UN承諾續援助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4日路透電)聯合國人道事務主管艾摩斯(Valerie Amos)今天表示,聯合國將致力維持敘利亞境內援助作業,並確保援助物資存放在鄰國。

她今天告訴記者:「我們正研究如何確保在鄰國擁有足夠庫存。現在當地還有人員駐守,我們當然也會繼續關注他們的安全與維安。不過我們的承諾是,繼續展開援助任務。」

由於敘利亞政府軍與反抗軍在大馬士革陷入激戰,聯合國本月稍早撤走百名外籍援助人員當中的25人。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執行主任柯任(Ertharin Cousin)表示,目前接受世界糧食計劃署食物配給的敘利亞人民約有150萬人,當中有110萬人在長達20個月的衝突中被迫逃離家園。

她告訴記者:「敘利亞各地人道地帶縮小,對我們來說每天都是挑戰。不過我們會繼續分發糧食給有需要的民眾。」(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