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改造 台湾与越分享经验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4日专电)由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越南中央银行和中华民国驻越南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共同主办的“台湾金融改造经验研讨会”今天在河内举行,越南中央银行副总裁邓清平等近百位贵宾与会。

会议主席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董事梁德强致词时表示,希望研讨会能对与会的双方专家学者有所助益,从过去的教训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

越南央行副总裁邓清平(Dang Thanh Binh)致词时表示,非常欢迎台湾金融界在越南举办这项极为有意义的研讨会,越台之间有很多相似处,台湾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已在越南实现,希望今天的研讨会也能带给越南实质的帮助。

他表示,金融重整和改造目前对于越南而言非常重要,越南央行在不影响民众生活的前提下,全力改善银行体系,目前已获得初步成就,希望透过今天的研讨会,吸取更多的宝贵经验。

研讨会由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财政金融组召集人林建甫以“金融机构整并及发展的趋势”;台湾金融研训院院长郑贞茂以“并构实务:花旗银行并构华侨银行案例分享”;政治大学教授张士杰以“金融坏帐的处理”和前财政部次长陈树以“金融监理及坏帐预防”,发表4个专题。

这是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连续第二年举办相关研讨会,主要是希望与越南金融界共同分享台湾经验。研讨会预计今天下午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