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维艰 美男子拍卖姓氏筹资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纽约12日综合外电报导)赚钱方式百百款,美国1名30岁的男子靠着拍卖自己的姓氏,为自己一手打造的生意筹资,最后以4万5500美元结标。

沙德勒(Jason Sadler)原本靠着“穿T恤”赚钱。只要有公司愿意支付小笔金额,沙德勒就会穿着有赞助厂商名的T恤一整周或整个月,就算是参加婚礼或是和女友去高级餐厅约会都不会换衣服。

沙德勒的公司叫做“我穿你衣”(IWearYourShirt)。他会穿有赞助商名称的T恤,拍摄自己的日常生活,之后放到YouTube网页上。他的顾客包括星巴克、Angry Birds、日产汽车公司(Nissan)、Zappos和食品大厂培珀莉公司(Pepperidge Farm)。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由于营运事业需要资金,沙德勒于是把脑筋动到自己的姓氏上面。

沙德勒在网路上拍卖姓氏,之后将依照得标者要求,更改自己的姓。他的驾照、护照和任何身份文件都会改用新姓氏整整一年。

他在11月1日开始拍卖,不到24小时,就有19人下标。拍卖活动今天结标,由网站Headsets.com出下最高价4万5500美元。

曾出价3万4500美元要买下沙德勒姓氏的耳机制造商JLabAudio表示:“沙德勒提供相当独特的机会,让我们为自家品牌制造话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