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維艱 美男子拍賣姓氏籌資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賺錢方式百百款,美國1名30歲的男子靠著拍賣自己的姓氏,為自己一手打造的生意籌資,最後以4萬5500美元結標。

沙德勒(Jason Sadler)原本靠著「穿T恤」賺錢。只要有公司願意支付小筆金額,沙德勒就會穿著有贊助廠商名的T恤一整週或整個月,就算是參加婚禮或是和女友去高級餐廳約會都不會換衣服。

沙德勒的公司叫做「我穿你衣」(IWearYourShirt)。他會穿有贊助商名稱的T恤,拍攝自己的日常生活,之後放到YouTube網頁上。他的顧客包括星巴克、Angry Birds、日產汽車公司(Nissan)、Zappos和食品大廠培珀莉公司(Pepperidge Farm)。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由於營運事業需要資金,沙德勒於是把腦筋動到自己的姓氏上面。

沙德勒在網路上拍賣姓氏,之後將依照得標者要求,更改自己的姓。他的駕照、護照和任何身分文件都會改用新姓氏整整一年。

他在11月1日開始拍賣,不到24小時,就有19人下標。拍賣活動今天結標,由網站Headsets.com出下最高價4萬5500美元。

曾出價3萬4500美元要買下沙德勒姓氏的耳機製造商JLabAudio表示:「沙德勒提供相當獨特的機會,讓我們為自家品牌製造話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