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清廉和效率都不能牺牲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3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政府最重要的功能是提升效率、服务人民,清廉不能牺牲效率,效率也不能牺牲清廉。

陈(冲)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法务部报告“廉政治理策略与执行成果”后,做上述表示。他并说,政府在廉政方面的努力已有相当成果,其中贪渎犯罪率降低与定罪率提升。

与会者转述,内政部长李鸿源在院会中指出,地方公共工程发生弊案,原因包括基层缺乏大型标案经验,甚至不知如何办理,常委由厂商帮忙,因而有利厂商得标。

李鸿源建议中央的专业部会,应介入协助。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陈振川说,全台公共工程98%由最低价者得标,在全世界都很少见,工程会推动公共工程跃升方案,已加以改善。

陈(冲)要求工程会推动公共工程跃升方案时,积极检讨,兼顾公共工程品质及防贪、反贪及肃贪效果。

媒体报导,新北市长朱立伦日前在新北市政会议上表示,检调动不动就以图利罪侦办或起诉公务员,导致公务员有“不做不错”的心态。

兼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12日在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表示,这4年来有关贪渎的案件,犯罪率下降、定罪率提升。马总统的一番话,引发媒体解读。

陈(冲)上午在院会中也针对廉政议题表示,清廉不能牺牲效率,但效率也不能牺牲清廉。

与会者说,朱立伦今天并未参加院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