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破暴力集团 逮12嫌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3日电)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今天宣布破获暴力讨债集团,逮捕12人到案,集团还涉嫌以卖淫胁迫女性被害人导致当场昏厥。

警方表示,11日下午兵分多路查获黄姓男子及赖姓男子为首的暴力讨债集团,查获这个暴力讨债集团在大台中地区贷放金钱,从中收取高额利息,对于逾期、未按时缴款者,即纠众以暴力行为讨债。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暴力讨债集团平时以台中市西屯区为据点,并以“日仔会”方式贷放金钱,每借贷新台币1万元,预扣2000元利息,15日内分期缴还本金,年利率非常高,从中获取高额利息。

警方指出,黄姓男子等人组成暴力讨债集团,遇有被害人未按时偿还利息或逾期不支付利息时,即纠众强押被害人至聚集地点殴打、凌虐或罚跪,手段残暴。

如遇被害人为女性时,警方说,黄姓男子不仅以暴力手段催讨债务,更以威胁卖淫等手段恐吓、胁迫被害人偿还债务,部分被害人因此当场昏厥送医或险些送命,期间有些被害人因顾及自身与家人安全,远走他乡躲避。

专案经搜证后,11日下午见时机成熟,由检察官指挥展开同步出击,于大台中各地区集团党羽藏匿住居所执行拘提、搜索,共查获集团首脑黄姓、赖姓等共12人到案,并查扣铁条、木棍、商业本票、被害人身份证、金融卡等证物,侦询后将黄嫌及同伙共12人依组织犯罪防制条例及重利、恐吓、毁损、伤害、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