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南巡 穿军便装首登舰视察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十八大后,习近平继任中共总书记、中共军委主席以来,动作频频,在中国的经济、军事领域进行考察。大陆媒体报导,习近平在南巡之际,习着军便装并在中共政军界要员陪同下,于8日和10日在广州惠州战(军)区考察,并登舰视察。

大陆媒体报导,习近平先后来到南海舰队“海口”舰、某集团军和广州军区机关考察,会见驻深圳、珠海部队团以上领导干部和驻穗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

另外习近平视察时,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王沪宁、汪洋、栗战书、吴胜利和王冠中、刘晓江、徐粉林、魏亮、朱小丹等陪同。这次视察广州战区是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就任中央军委主席后,中共媒体首次披露新军委主席着军装离京视察部队。

广州军区是中共各派争夺的焦点

惠州是重要的军事重镇,经常有军队高官前往视察。而广州军区某军的军部驻地在惠州市,该军有“岭南雄师”之称。前些年,广州军区曾是江泽民的地盘时,江泽民也曾视察过惠州驻军。

有分析人士指出,习近平到惠州视察军队时选择参观王牌机械化师和通讯团,除了有为军队打气之意,更与其重视军队现代化和实战化水平有关,目的是拉近与军队的关系。

还有分析认为,对军队的控制能力是中共大佬们能否在混乱的时局中立住脚的关键,习近平巡视42军,拉近与军头们的关系。广东是中共的改革试点,尤其经济方面,当年邓小平就从广东开始改革,而经济发展直接关系到中共的存亡。广东现在是极其特殊的地方,广东出现不稳,可能会使得中共改革派的政治及经济改革努力前功尽弃。所以习近平也是一定要到广州军区视察,安抚军心。

在江泽民向胡锦涛移交军委主席权力之前,2004年,江曾经一口气提拔了15名亲信成为上将。

而胡锦涛为了加强对广州军区的控制,2009年前后,广州军区除原先的副司令吕丁文以外突然新增三名副司令,先从北京军区调来郑勤(高干子弟,父为前北京军区司令郑维山),随后又从沈阳军区调入邢书成(原任军区副参谋长)以及原二炮副参谋长王治民。

十八大前广州军区共有6名副司令(包括军区海军和空军),比其他大军区多两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