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疯5踢铁板 俄龙头商不卖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俄罗斯手机营运商龙头OAO Mobile TeleSystems(MTS)不会贩售苹果公司(AppleInc.)最新iPhone机种,将创2008年iPhone在俄国开卖以来的首例。

MTS发言人库兹曼柯(Valeria Kuzmenko)说:“目前我们和苹果没有合约。”库兹曼柯以保密协议为由拒绝进一步说明,苹果发言人艾芙瑞莫娃(Irina Efremova)则表示无法立即评论。

MTS是俄罗斯iPhone两大经销商之一,它与苹果之前的合约10月到期,当苹果iPhone 5于12月14日在俄国上市时,MTS将不会提供这项产品。不过,MTS将按照先前的合约继续贩售iPhone 4。

MTS是新兴市场手机公司另一个决定不卖iPhone 5的例子。全球用户最多的电信业者中国移动本月稍早表示,若不能谈成有利于这家公司的交易,将不会把iPhone纳入贩卖行列。

圣彼得堡研究机构Telecomdaily首席分析师库斯科夫(Denis Kuskov)表示:“不仅广告支出,苹果也想把物流与维修费用转嫁给这个国家的电信业者。因此业者若不是必须抬高售价,就是得亏损自负。”

根据OAO MegaFon发出的新闻稿,这家俄国第2大手机营运商自2010年起已停售苹果装置。苹果与俄国第3大手机营运商VimpelCom Ltd.的合约明年3月到期。(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