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黑熊搬家 腾空间繁衍后代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2日电)农委会特生中心今天发布,为持续10余年来的台湾黑熊复育,五百及八百两只黑熊将转往六福村动物园,腾空间给3雄2雌繁衍小熊。

亚洲黑熊是华盛顿公约(CITES)附录I的保育类动物,也是世界保育联盟(IUCN)红皮书中的易受害物种(vulnerable species);目前全台亚洲黑熊约有600到800只,其中台湾黑熊约200到600只,全台圈养亚洲黑熊31只,台湾黑熊占9只。

特生中心表示,目前有照养黑熊的单位有台北市立动物园、农委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高雄市寿山动物园及屏东科技大学保育类野生动物收容中心,总共照养31只亚洲黑熊。

中心说,其中为纯正的台湾黑熊有9只,台北市立动物园1只、农委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2只、高雄市寿山动物园4只,以及屏东科技大学保育类野生动物收容中心2只(扣除有1只不到1岁的黑熊黑糖糕因心脏病死去),共计9只。

中心今天找来六福村主题乐园合开记者会,宣布为了让中心的复育工作持续,中心现有的成熊五百及八百,24日将转往六福村主题乐园生活;再自屏科大引进黑皮与黑妞,并自寿山动物园带来贝比,加上中心的小熊与阿里,以此3雄2雌再进行复育繁衍小熊。

六福村主题乐园行销公关部课长蔡忠岳说,园方愿意花费新台币150万元迎接八百与五百,是因为园方30多年来都很重视动物保育,相信继白犀牛与白老虎之后,台湾黑熊也会吸引很多民众关注动物保育的重要。

蔡忠岳并说,目前一般民众看得到台湾黑熊的地方,除了台北木栅动物园,就是高雄寿山动物园,现在将新增新竹六福村可见到台湾黑熊,园方也规划推出台湾黑熊娃娃等产品及故事影片,来行销台湾黑熊,推广台湾黑熊保育观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