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搬家 騰空間繁衍後代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農委會特生中心今天發布,為持續10餘年來的台灣黑熊復育,五百及八百兩隻黑熊將轉往六福村動物園,騰空間給3雄2雌繁衍小熊。

亞洲黑熊是華盛頓公約(CITES)附錄I的保育類動物,也是世界保育聯盟(IUCN)紅皮書中的易受害物種(vulnerable species);目前全台亞洲黑熊約有600到800隻,其中台灣黑熊約200到600隻,全台圈養亞洲黑熊31隻,台灣黑熊占9隻。

特生中心表示,目前有照養黑熊的單位有台北市立動物園、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及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總共照養31隻亞洲黑熊。

中心說,其中為純正的台灣黑熊有9隻,台北市立動物園1隻、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2隻、高雄市壽山動物園4隻,以及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2隻(扣除有1隻不到1歲的黑熊黑糖糕因心臟病死去),共計9隻。

中心今天找來六福村主題樂園合開記者會,宣布為了讓中心的復育工作持續,中心現有的成熊五百及八百,24日將轉往六福村主題樂園生活;再自屏科大引進黑皮與黑妞,並自壽山動物園帶來貝比,加上中心的小熊與阿里,以此3雄2雌再進行復育繁衍小熊。

六福村主題樂園行銷公關部課長蔡忠岳說,園方願意花費新台幣150萬元迎接八百與五百,是因為園方30多年來都很重視動物保育,相信繼白犀牛與白老虎之後,台灣黑熊也會吸引很多民眾關注動物保育的重要。

蔡忠岳並說,目前一般民眾看得到台灣黑熊的地方,除了台北木柵動物園,就是高雄壽山動物園,現在將新增新竹六福村可見到台灣黑熊,園方也規劃推出台灣黑熊娃娃等產品及故事影片,來行銷台灣黑熊,推廣台灣黑熊保育觀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