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铁皮屋5死悲剧 屋主遭诉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2日电)新竹市一处铁皮屋发生纵火案造成5死悲剧,检方认为周姓屋主涉嫌未维护建筑物合法使用与设备安全,依违反建筑法起诉屋主。

起诉书指出,今年3月遭纵火的铁皮屋是一间卡拉OK店,早在民国98年间就被举报为违建,但没有相关单位处理,检方认为周姓屋主没有维护建筑物合法使用与设备安全,依违反建筑法,起诉周姓屋主。

检方调查,周男向友人承租铁皮屋,他明知铁皮屋为违章建筑,且位于保护区内,不能申请或经营视听歌唱业,但却擅自雇工把铁皮屋重新装潢成包厢及唱歌场所,并在墙面贴易燃性隔音泡绵,地面铺设一般地毯,无法防火,且把窗户封死成密闭空间。

检方说,周姓男子从去年间开始,除经营卡拉OK店外,还经营非法视听歌唱项目,除于98年间被新竹市政府查报为违建外,去年9月间更遭人检举脱衣陪酒。

周姓男子向检方否认经营卡拉OK店,他辩称,铁皮屋只是当做视听公司的器材仓库,由于有些好友会带朋友来试器材,所以有个包厢供友人试音,并没有对外经营。

但检方传唤多名证人,发现消费记录。检方认为,周姓男子涉嫌提供防火避难设施,没有善尽提供构造安全的义务,违反建筑法并致人于死,对周男提起公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