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念佛经 男童搭火车离家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2日电)家住台北市的一名10岁男童,因不满父亲要他念佛经,竟负气搭火车离家到花莲迷路,所幸被热心民众发现报警通知家长带回。

男童于12月9日凌晨在花莲火车站附近路边徘徊,疑似迷路,被热心民众发现后报警,花莲警分局丰川派出所巡佐胡智民据报后赶往查看,却未发现这名男童。

当时花莲市气温相当低还下着雨,员警担心迷途男童受不了,随即四处寻找,最后终于在花莲火车站前公园寻获这名已经冻得发抖的男童。

员警带着男童回到派出所,并买热食让男童果腹,员警询问男童住在哪里,男童却都不回应,最后在员警耐心开导下,男童才说出姓名和原委。

这名男童向员警说,因为不满父亲要他念大悲咒经文,所以负气离家,在松山火车站跳上火车后,就一路到花莲来,可是随身带的零用钱买车票后没剩多少,结果在花莲市街头迷路,不知道要怎么办。

对于男童大胆离家的情形,员警听了也不禁摇头,但仍赶紧与男童家长联系。隔天一早,男童的母亲赶到丰川派出所,除了向员警道谢外,也承诺不再逼孩子念经文,男童听了后终于露出笑容,跟着母亲搭车回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