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乱近8千死 UN想办法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11日法新电)联合国今天发起22亿美元的遏止海地霍乱传染计划,疫情迄今造成7750多人丧生,许多人认为是驻扎在当地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引发传染。

自2010年10月起,通报病例已超过62万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发起这项10年计划时,坦承“代价沉重”。

海地邻国多明尼加共和国也有好几百人丧生。

潘基文在呼吁国际大量挹注经费、协助遏止霍乱传染时,并未述及传染起源。据传是维和部队的一营尼泊尔籍士兵,驻扎在海地米尔巴莱(Mirebalais)时传入霍乱。

联合国官员表示,未来10年所需的22亿美元经费,其中7成将用在建造饮水与卫生设备;潘基文表示,联合国也将购买大量新型口服疫苗。

部分受害者与死者家属律师要求联合国必须支付数亿美元赔偿,否则不惜提告。

尽管联合国调查发现,海地的霍乱来源无从得知,但愈来愈多专家表示,包括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部分专家在内,海地的霍乱菌株与在尼泊尔盛行的菌株相同。(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