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洛斯减持美公债房贷债券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经理人葛洛斯(Bill Gross)上月减持房贷债券,同时加码政府机构债和非美国已开发国家债。

根据公司网站的报告,葛洛斯操盘的PIMCO总回报债券基金上月减持美国政府债和国库券比例至总资产的23%,相较于10月的24%。

PIMCO总回报债券基金规模达2850亿美元。

房贷债券仍占PIMCO总回报债券基金的最大部位,占总资产的44%,较上月的47%减少。PIMCO并不直接对投资部位月度变动发表评论。

总回报债券基金提高非美国已开发国家债券部位,由10月的11%,提高至12%。

葛洛斯维持新兴市场债券部位比例8%,市政债券比例5%,投资等级信评债券11%。高收益债券比例由10月的3%降至2%。

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指数,国库券2012年报酬率2.7%,房贷债券报酬率2.6%。

国库券占总回报债券基金比例在4月来到31%,接下来的2个月攀升至35%,随后葛洛斯开始减持。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总回报债券基金今年涨幅10.4%,击败95%的同业基金。(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