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证券发布2013年全球经济预测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12月11日,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在纽约公布了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提出十大宏观投资倾势。请看记者曾铮的详细报导。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预计,2013年全球经济将首先经历一个不太明朗的上半年,经济增长非常缓慢。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全球经济研究部主任Ethan Harris:“我们预计明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只有1%。”

不过,随着美国财政悬崖危机的解决,明年下半年情况将显着好转。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全球经济研究部主任Ethan Harris:“在美国,一旦财政悬崖的问题解决了,各大公司将更加积极,这之前他们担心财政悬崖,而不敢大胆投资。所以下半年美国经济会好转,增长率可能在2-2.5%之间。”
出于许多人的意料之外,美林证券认为,明年美国股市有可能创出历史新高。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美国资产及定量研究部主任Savita Subramanian:“我们预计2013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达到1600点,超越2007年的最高点。”

美林证券提出的十大宏观预测是:

1、全球经济将逐渐改善,达到3.2%的增长率。

2、美国和欧洲的财政紧缩将抵消中央银行的货币刺激政策。特别是美国的财政紧缩,将高达GDP的2%,这对全球经济增长是个拖累。

3、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将持续。2013年,美国房价将在2012年已经增长5%的基础上,再涨3%。

4、在欧洲中央银行的帮助下,欧债危机将逐渐缓解。

5、新兴市场的增长率将为5.2%,不过,通胀的压力将促使这些国家保持相对紧缩的政策。

6、全球股市将是所有资产市场中表现最好的。美国、欧洲和亚洲的股票市场将增长10-16%,其中摩根士丹利全球指数ACWI 将达到370,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达到1600点。

7、美元、欧元和新兴国家的货币将走强,同时日元将走低。

8、高收益率和新兴国家的债券的表现将好于公司债券。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券的收益预计将为1.6%,而高收益债券的回报率可能为7%,新兴国家债券的回报将可能高达10.1%。

9、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将微涨。美国、英国和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将分别为2.0%、2.5 %和 1.5%。

10、黄金价格将上涨到每盎司$2,000。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