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榜来台开唱 取消颁奖典礼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1日电)中歌榜确定来台举办,移民署今天说,邀请单位已修正活动内容为演唱活动,取消颁奖典礼。

在中国大陆具知名度的流行音乐排行榜“中国歌曲排行榜”,日前宣布今年颁奖典礼将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其中把台湾与香港分为同组,引起矮化国格质疑。

移民署表示,11月27日开第1次联审会讨论,决议补齐相关应备文件和修正活动内容后再议,第2次审查会要求将颁奖典礼和演唱会分开,重定研提计划书,中歌榜会进行到第3次审查,是各项申请案审查时通例,并非企图暗渡陈仓。

对于主办单位背景不明,移民署说,已协调邀请单位自行提供相关资料给各界了解;本次交流活动是由台北演艺经纪文化交流协会主办,邀请来台的大陆人士包含工程人员和表演人员等。

移民署表示,承办期间未曾接获任何民意代表关切,对于奖项区分矮化主权部分,邀请单位已修正来台活动内容为单纯演唱活动,并取消颁奖典礼。

移民署说,相关事业主管机关将不定期派员对该活动行程加强访视,如发现邀请单位或受邀人未依法或有违规等行为,将废止来台许可证,并视违规情节进行议处,最高可处新台币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锾或移送相关机关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