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即将吞噬 狂欢客作乐有理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坎昆11日法新电)美国人阿尔瓦雷兹(Gonzalo Alvarez)今天刚刚来到墨西哥坎昆(Cancun),准备狂欢两周迎接马雅历法重大里程碑的到来。末日即将吞噬狂欢似乎有理。

这位39岁建筑师在坎昆机场领行李时表示:“我们来跑趴,准备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阿尔瓦雷兹为了亲眼见证2012年12月21日马雅历展开新篇章,从美国佛罗里达州来到这里。12月21日这天,墨西哥南部到中美洲各地都将举办庆祝活动。

墨西哥是准备欢庆此日的5国之1。根据马雅长纪历(Long Count),12月21日代表1个超过5000多年的时代结束。马雅长纪历从相当于公元前3114年开始。

对这里的许多人来说,12月21日是庆祝的日子。

马雅新历伊始,在这个地区也代表大生意,除了有庆祝活动的5国,其他也有许多国家的旅游业者积极推销12月21日。

预料将有数百万游客蜂拥来到这个地区,在30多个考古地点透过放烟火、音乐会等盛会庆祝。

除了墨西哥,巴西、瓜地马拉、萨尔瓦多或宏都拉斯都将举办庆祝活动,至少两位国家元首,包括瓜地马拉总统培瑞斯(Otto Perez)与宏都拉斯总统罗柏(Porfirio Lobo),已证实将参与他们国家办的庆典。

有人准备迎接马雅旧历结束,但也有人终日惶惶不安,担心这个日子会带来世界的尽头。

新世纪唯心论者深信12月21日是马雅象形文字预告的“末日”,至少一些人是这样解读。

他们是在墨西哥托图杰多(Tortuguero)的古马雅石碑上看到这段预言。据信这块石碑是1位马雅统治者留下,刚刚打败仗回来的他宣称,这场挫败不过是大时间周期的其中一个事件,而此周期会在2012年结束。

但许多学者认为这段预言被错误解读,不代表所有时间的结束,只代表马雅旧历告终,新历开始。(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