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科技化 电信业者献策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1日电)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与全球一动董事长何薇玲今天出席论坛讨论“服务业科技化推动策略”,吕学锦认为“整合”是关键。

经济部主办的全国产业发展会议登场,吕学锦、何薇玲、新竹物流总经理林钦礼今天出席其中一项分组会议“服务业科技化推动策略”,由工业技术研究院知识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担任引言人。

杜紫宸表示,归纳国际服务业科技化的趋势,有互动体验服务、行动商务服务、社群商务服务、智慧化决策与管理分析 4大方向,台湾短期内将聚焦物流连锁和健康照护等亮点产业。

何薇玲则以“云、管、端”来点题,表示这 3个字可作为服务业科技化的途径,分别代表云端服务、通讯服务和终端设备。她举例,许多历史悠久的报纸企业走向破产或重整,背后的原因就是不走“云、管、端”;她强调,服务业科技化透过“云、管、端”,是必要的路,而非可选择的路。

吕学锦则表示,探讨服务业科技化,“整合”是关键字,如何让中小企业享有整合成果,平台共享的概念是关键,选择重点领域发展也是良性的方法。

吕学锦强调,台湾的企业规模小,透过整合才能集体作战,打进国际,而政府也要设立清楚政策目标。

林钦礼认为,许多中小企业碍于人力物力有限,急需政府帮忙,以个人电子发票云为例,行销和推广力道不足,他也说,许多企业也碍于个资法而感到“绑手绑脚”,希望政府能思考其中利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