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目标 希债回购期限延长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PDMA)宣布,希腊已延长回购主权债的期限,以便解冻国际货币基金(IMF)和欧洲联盟(EU)扣住的纾困金。

PDMA今天在官网公告中宣布,希腊将投资人提交持有债券的期限订在伦敦时间明天正午(台北时间晚间8时)。公告指出,已提交的债券持有人不能撤销或变更参与。原订最后期限是伦敦时间7日下午5时。

希腊财政部1名匿名官员昨天透露,希腊已逼近回购债券的目标,提交总额接近300亿欧元。他指的是债券面值金额。

希腊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昨天和德国巴伐利亚邦领袖会晤,随后在慕尼黑向媒体表示,回购交易进度“非常理想”。

希腊国营新希腊电视台(NET TV)报导,国内外投资人提交回售的希腊公债金额高达270亿欧元。希腊“日报”(Kathimerini)指出,希腊银行业提交约100亿欧元的债券,包含避险基金的外资提交金额高达160亿欧元。

希腊动用欧洲纾困基金提供的100亿欧元贷款,回购今年稍早发行的债券,在两次大选和衰退加深打乱,政府尝试让纾困计划重返正轨之际,力图取得6月冻结至今的纾困金。

债券回购是欧元区财长11月27日批准措施的一部分,其目标是在2020年将希腊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率降到124%,相较之下,2014年债务占GDP比预计达到190%。

新希腊电视台和希腊日报都报导,希腊银行业预计将提交他们持有的所有政府债券,以填补和目标金额间的缺口。

依照11月27日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欧洲央行和IMF草拟的报告,希腊银行业持有可回购债券中150亿欧元,希腊退休基金持有80亿欧元。(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