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共识 曾永权吁党团支持改革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0日电)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今出席国民党立院党团干部会议,除聆听党籍立委意见,并恳请党团支持政院年终慰问金改革案,支持改革。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召开党团干部会议,聚焦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案,行政院秘书长陈士魁、副秘书长黄敏恭循例出席,曾永权也亲自出席党团干部会议,凝聚改革共识

部分国民党籍立委仍对政院年终慰问金改革案有不同意见,吴育昇说,“党团大会将会有一致共识出炉”,他还说,这星期就要将国民党团处理慰问金案的共识明确化,不排除邀请行政院长陈(冲)出席党团大会。

陈士魁接受媒体询问今天是否会公布政院版年终慰问金案时说,仍有些内部意见需要整合,确定会朝制度化、法制化方向研议,但未说明今天是否会公布政院版本。

虽然年终慰问案已讨论一段时日,但不少国民党团干部在会中仍发表意见,批评行政院未与党团沟通就公布“照顾弱势、关怀忠良”两原则,让国民党籍立委遭受选民指责;还有立委要求总统马英九、陈(冲)开记者会公开宣示年金及慰问金改革案,说明改革的必要性,以免民众一知半解,一直怪罪蓝委;更有立委说,“若没有讨论空间,将缺席党团大会抗议”。

曾永权会后接受采访时说,出席党团干部会议,是拜托党团在年金及慰问金制度改革重要时刻,先支持行政院以两原则发放明年的年终慰问金,而在制度化部分,则请行政院要采纳党团立委各版本意见。

国民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表示,党团干部对行政院这次处理慰问金案的方式有意见,是存在的事实,党团也尊重个别立委表达意见的权利,党团会在11日到14日间召开党团大会,凝聚一致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