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幸福吗 莫言反问你是央视吗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中国大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昨晚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被问到“你幸福吗”?莫言反问:“你是中央电视台的吗?”逗得全场哄堂大笑。

新华社、中新网报导,北京时间9日晚间9时,莫言在斯德哥尔摩大学和瑞典研究人员、译者、大学生和大陆留学生、读者交流,1名身穿白衣的男生站起来问到:“莫言老师你幸福吗?幸福的泉源是什么?我们该采取怎样的方式获取幸福?”

莫言被这个问题逗得开心,反问:“你是中央电视台的吗?”引起全场哄堂大笑。

但莫言随后表示,“我起码今天很幸福,因为有这么多读者来听我讲话。我看到这么多年轻的脸上神秘的笑容,因此我幸福。”

莫言预计在今天领取诺贝尔文学奖,他是在5日从大陆出发飞往瑞典,并陆续出席讲座、大学演讲和交流活动。

大陆官方中央电视台于中共18大前,为营造“良好气氛”制作走基层“你幸福吗”专题,到大陆各地街头访问民众,问大家“你幸福吗”?

结果1名大叔被央视问到时,他一脸严肃说:“我是外地打工的,不要问我。”当央视记者继续追问后,大叔答:“我姓曾。”

这段画面播出后被大陆网友疯传,“你幸福吗”也变成大陆民众调侃大陆当局和时局的用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