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幸福嗎 莫言反問你是央視嗎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大陸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昨晚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被問到「你幸福嗎」?莫言反問:「你是中央電視台的嗎?」逗得全場哄堂大笑。

新華社、中新網報導,北京時間9日晚間9時,莫言在斯德哥爾摩大學和瑞典研究人員、譯者、大學生和大陸留學生、讀者交流,1名身穿白衣的男生站起來問到:「莫言老師你幸福嗎?幸福的泉源是什麼?我們該採取怎樣的方式獲取幸福?」

莫言被這個問題逗得開心,反問:「你是中央電視台的嗎?」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但莫言隨後表示,「我起碼今天很幸福,因為有這麼多讀者來聽我講話。我看到這麼多年輕的臉上神祕的笑容,因此我幸福。」

莫言預計在今天領取諾貝爾文學獎,他是在5日從大陸出發飛往瑞典,並陸續出席講座、大學演講和交流活動。

大陸官方中央電視台於中共18大前,為營造「良好氣氛」製作走基層「你幸福嗎」專題,到大陸各地街頭訪問民眾,問大家「你幸福嗎」?

結果1名大叔被央視問到時,他一臉嚴肅說:「我是外地打工的,不要問我。」當央視記者繼續追問後,大叔答:「我姓曾。」

這段畫面播出後被大陸網友瘋傳,「你幸福嗎」也變成大陸民眾調侃大陸當局和時局的用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