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司令员遗嘱引纠纷 继母把子女告上庭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大陆某基地司令员张风在去年2月去世,年90岁。张去世后,留有两套面积为160平方米和30余平方米的房子、和6万余元的存款。这些遗产引发争夺,第二任妻子把前妻的孩子告上法庭。

大陆媒体报道,1946年,张风和第一任夫人铁玉结婚,婚后二人生下了三个子女,分别是大儿子张山,二儿子张明和小女儿张然。1993年后,铁玉去世,两年后张先生和比他小近20岁的李微然再婚,婚后二人没有生育子女。

据悉,张风身后留下的遗产,有160平方米的房子一套、6万余元的存款、30余平方米的房子一套。李微然认为自己有权继承这些遗产。

李某表示,张某离世后,其原配子女多次骚扰,要求李某搬离房屋,后来又强行更换门锁,73岁的李微然不得不暂时搬出了这套房子。

无奈之下,李微然选择了起诉。三个子女这才知道,父亲生前留下了遗嘱。

李微然拿出的三份遗嘱中写道,张风名下的所有财产都留给李微然,死后要和第一任妻子铁玉、第二任妻子李微然合葬一处。三名子女认为父亲的遗嘱完全是在后母李老太的胁迫下所写。

但是,三个子女认为,按照法律规定,遗嘱应该为残疾和没有劳动能力且没有生活来源的子女留有必要的份额,所以父亲把全部财产都留给后母李微然违反法律规定,应属无效遗嘱。

海淀法院复兴法庭一审后认为,张风的遗嘱合法有效,他名下所有财产均应由李微然继承。一审判决之后,张山和张明提出了上诉。

双方以和解告终

在8号的法庭上,双方依然对于遗产的归属问题展开激烈争论。

李微然则拿出了张风之前曾写下的日记,在这本日记中多次提到了张风晚年没有子女前来看望的伤感和孤单,也详细描述了他对李微然的感情。

法官的调解意见仍然是遗嘱合法有效。鉴于张明的特殊情况,法官建议李微然一次性给予张明一定数额的钱款补偿,张明一家从李微然的住房中搬出。

经过协商,最终李微然同意一次性给付张明32万元,下周五之前先行给付27万元,张明一家从房屋内搬出,随后全部给清剩余5万元,双方当庭和解。

网友各有看法

有网友认为,老人把孩子养大,孩子不养老人,继母把老人伺候走了,老人把财产留给她没什么错,作为孩子不要只知道索取。……人要知道感恩,不要就知道索取。

还有网友认为,这些不孝子孙,老人在世,他们只享受待遇和荣耀,却不尽义务,老人死后,就丑态百出?

不过,也有网友报出了现役军人工资调整情况:

全国统一调整《基础工资》如下(不含各类补助和各类岗贴!!):
在职军官干部:
正师:8000,再增:2283; 含地区补助岗贴后大约:22000左右
副师:7129,再增:2123; 含地区补助岗贴后大约:20000左右
正团:6214,再增:1953; 含地区补助岗贴后大约:18000左右
副团:5457,再增:1813; 含地区补助岗贴后大约:16000左右
正营:4857,再增:1658; 含地区补助岗贴后大约:12000左右
副营:4375,再增:1528; 含地区补助岗贴后大约:10000左右
正连:3974,再增:1398; 含地区补助岗贴后大约:8000-9000左右
副连:3679,再增:1308; 含地区补助岗贴后大约:8000左右
排职:3452,再增:1218 ;含地区补助岗贴后大约: 6000-7000左右

(新疆,此外,随军家属问题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随军去部队没有参加工作的军嫂一律上调工资700元左右。没有随军,只要结婚是军嫂者,若军嫂有下岗者一月补助1000元左右)

因此,也有网友质疑司令员的工资怎么这么少。

山东省济南市网友:月入1W5,司令员团级都没到?

另有网友质疑这份工作列表,说是这是在职的 ,他是退休了,而且20年前退的。还有说是不同地区的。

带头大哥胖胖胖调侃:才这么点财产,你对的起档对你的栽培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