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司令員遺囑引糾紛 繼母把子女告上庭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大陸某基地司令員張風在去年2月去世,年90歲。張去世后,留有兩套面積為160平方米和30餘平方米的房子、和6萬余元的存款。這些遺產引發爭奪,第二任妻子把前妻的孩子告上法庭。

大陸媒體報道,1946年,張風和第一任夫人鐵玉結婚,婚後二人生下了三個子女,分別是大兒子張山,二兒子張明和小女兒張然。1993年後,鐵玉去世,兩年後張先生和比他小近20歲的李微然再婚,婚後二人沒有生育子女。

據悉,張風身後留下的遺產,有160平方米的房子一套、6萬余元的存款、30餘平方米的房子一套。李微然認為自己有權繼承這些遺產。

李某表示,張某離世后,其原配子女多次騷擾,要求李某搬離房屋,後來又強行更換門鎖,73歲的李微然不得不暫時搬出了這套房子。

無奈之下,李微然選擇了起訴。三個子女這才知道,父親生前留下了遺囑。

李微然拿出的三份遺囑中寫道,張風名下的所有財產都留給李微然,死後要和第一任妻子鐵玉、第二任妻子李微然合葬一處。三名子女認為父親的遺囑完全是在後母李老太的脅迫下所寫。

但是,三個子女認為,按照法律規定,遺囑應該為殘疾和沒有勞動能力且沒有生活來源的子女留有必要的份額,所以父親把全部財產都留給後母李微然違反法律規定,應屬無效遺囑。

海淀法院復興法庭一審后認為,張風的遺囑合法有效,他名下所有財產均應由李微然繼承。一審判決之後,張山和張明提出了上訴。

雙方以和解告終

在8號的法庭上,雙方依然對於遺產的歸屬問題展開激烈爭論。

李微然則拿出了張風之前曾寫下的日記,在這本日記中多次提到了張風晚年沒有子女前來看望的傷感和孤單,也詳細描述了他對李微然的感情。

法官的調解意見仍然是遺囑合法有效。鑒於張明的特殊情況,法官建議李微然一次性給予張明一定數額的錢款補償,張明一家從李微然的住房中搬出。

經過協商,最終李微然同意一次性給付張明32萬元,下周五之前先行給付27萬元,張明一家從房屋內搬出,隨後全部給清剩餘5萬元,雙方當庭和解。

網友各有看法

有網友認為,老人把孩子養大,孩子不養老人,繼母把老人伺候走了,老人把財產留給她沒什麼錯,作為孩子不要只知道索取。……人要知道感恩,不要就知道索取。

還有網友認為,這些不孝子孫,老人在世,他們只享受待遇和榮耀,卻不盡義務,老人死後,就醜態百出?

不過,也有網友報出了現役軍人工資調整情況:

全國統一調整《基礎工資》如下(不含各類補助和各類崗貼!!):
在職軍官幹部:
正師:8000,再增:2283; 含地區補助崗貼后大約:22000左右
副師:7129,再增:2123; 含地區補助崗貼后大約:20000左右
正團:6214,再增:1953; 含地區補助崗貼后大約:18000左右
副團:5457,再增:1813; 含地區補助崗貼后大約:16000左右
正營:4857,再增:1658; 含地區補助崗貼后大約:12000左右
副營:4375,再增:1528; 含地區補助崗貼后大約:10000左右
正連:3974,再增:1398; 含地區補助崗貼后大約:8000-9000左右
副連:3679,再增:1308; 含地區補助崗貼后大約:8000左右
排職:3452,再增:1218 ;含地區補助崗貼后大約: 6000-7000左右

(新疆,此外,隨軍家屬問題也得到了進一步改善,隨軍去部隊沒有參加工作的軍嫂一律上調工資700元左右。沒有隨軍,只要結婚是軍嫂者,若軍嫂有下崗者一月補助1000元左右)

因此,也有網友質疑司令員的工資怎麼這么少。

山東省濟南市網友:月入1W5,司令員團級都沒到?

另有網友質疑這份工作列表,說是這是在職的 ,他是退休了,而且20年前退的。還有說是不同地區的。

帶頭大哥胖胖胖調侃:才這麼點財產,你對的起檔對你的栽培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