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慰问金制度化草案已完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9日电)行政院今天说,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制度化初步草案完成,将以今年订定的注意事项为底线,再适时调整。

行政院原本规划明天公布制度化版本,但上周与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沟通后,决定暂不公布。

行政院下午表示,近1个多月内部研讨,行政院长陈(冲)近日与总统马英九就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制度化充分交换意见后,已完成制度化的初步草案,将以今年订定的军公教人员年终工作奖金(慰问金)发给注意事项为底线,再适时调整。

行政院说,陈(冲)承诺未来予以制度化的配套草案已完成,接下来将积极向国民党团沟通说明,并在形成共识后对外宣布。

行政院日前提出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改革方案,领月退休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因作战或演训受伤或死亡的退休人员和遗属可领。行政院规划,民国102年慰问金按照原先公布两大原则发放,103年后以制度化版本施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