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慰問金制度化草案已完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9日電)行政院今天說,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制度化初步草案完成,將以今年訂定的注意事項為底線,再適時調整。

行政院原本規劃明天公布制度化版本,但上週與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溝通後,決定暫不公布。

行政院下午表示,近1個多月內部研討,行政院長陳(沖)近日與總統馬英九就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制度化充分交換意見後,已完成制度化的初步草案,將以今年訂定的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慰問金)發給注意事項為底線,再適時調整。

行政院說,陳(沖)承諾未來予以制度化的配套草案已完成,接下來將積極向國民黨團溝通說明,並在形成共識後對外宣布。

行政院日前提出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改革方案,領月退休俸新台幣2萬元以下、因作戰或演訓受傷或死亡的退休人員和遺屬可領。行政院規劃,民國102年慰問金按照原先公布兩大原則發放,103年後以制度化版本施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