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推新机争霸 专家存分歧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东京9日法新电)日本电玩大厂任天堂(Nintendo)推出新一代游戏机Wii U,希望有助公司重登电玩产业龙头宝座,但分析师对任天堂能否重拾昔日荣景意见分歧。

任天堂上个月在美国推出电玩迷期待已久的Wii U,产品一上架便抢购一空,光第1周就缴出热销约40万台的亮丽成绩。

任天堂昨天才在日本开卖Wii U,希望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接受度也能一样高。根据业界统计,电玩产业每年约有440亿美元的规模,任天堂和劲敌索尼(Sony)和微软(Microsoft)都想抢这块大饼。

但这3大厂不仅得面临重要市场美国和欧洲经济环境严峻的考验,还得避开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游戏低价甚至免费下载的挑战。

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分析师田中(Satoshi Tanaka)不认为Wii U未来能维持任天堂长期发展动能,因为有数百万人变成热门游戏 “愤怒鸟”( Angry Birds)的爱好者。

他说:“鉴于智慧型手机和这类行动装置游戏软体快速发展,问题依旧是:任天堂能否提供吸引人的产品,让人心甘情愿付钱买硬体和软体?”

但瑞穗投资证券(Mizuho Investors Securities)分析师田村(Etsuko Tamura)表示,美国对Wii U的需求强劲,显示仍有不少休闲玩家愿意花上数百美元买游戏机,甚至砸大钱买游戏。

她说:“行动电玩软体和游戏机的客群不同。”还说:“核心玩家对这类家庭游乐器游戏的支持仍未受影响,如果Wii U游戏机一直到明年都热销,有助任天堂获利回升。”

东海东京调查中心(Tokai Tokyo Research Center)分析师角田(Yusuke Tsunoda)也说:“Wii系列是唯一适合全家同乐的游戏机。这就是产品的强项。”(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