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露合作 成功推广蝴蝶兰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中华民国驻圣露西亚技术团与圣露西亚花卉协会7日(当地时间)在圣露西亚幽宁(Union)农场兰花温室共同举办“兰花花园开放日”销售展示会,

中华民国驻圣露西亚大使章计平及露国农业部常务次长艾马纽(Hubert Emmanuel)应邀出席展示会,露国花卉协会会员及当地民众、媒体等共约50余人参加。

艾马纽在致词时再三肯定台湾对露国花卉裁培生产及销售诸多重大贡献,如协助执行组织培养计划、建盖专业的无菌培养室,为露国各项蔬果花卉育种;建造兰花温室并再进一步扩大苗圃,增加栽种及展示销售面积等。

他说,露国当地可以产出高品质花卉及蔬果,尤其是兰花产业,不仅改善农民经济,尚可外销至加勒比海地区及国家,增加国库外汇收入,这让露国人民感觉欣慰及骄傲。未来露台将进一步扩大各项农业合作计划。

章计平也向与会民众简介台湾兰花产业科技进步及普及化现况,并表示台湾乐与圣露西亚分享这一成功经验,因此将举世闻名的蝴蝶兰品种引进露国,并且转移栽培技术,以确保这项产业在露国落地生根。

他说,露国天然环境适合蝴蝶兰生长,兰花产业在露国将成为极有潜力的行业。

展示场前来采购兰花的人士络绎不绝,参观民众对于现场多彩多姿、色彩缤纷的兰花盆栽、切花、干燥花与相关周边商品赞不绝口。

近4年来,由于台湾协助露国培植的兰花不仅花型较大,色泽高雅,花色种类繁多,开花期亦可长达3个月,在露国广受欢迎,可售得很好的价钱,花农人数也陆续成长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