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护环保 齐柏林获学学奖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8日电)八八风灾后,台湾空拍摄影师齐柏林用心纪录台湾这块土地的美丽与哀伤,更呼吁社会重视环境破坏问题,获颁学学奖。

第4届学学奖(XUE XUE AWARDS)今天举行颁奖典礼。从事空中摄影工作超过20年的齐柏林获评审一致肯定,获颁“特殊贡献奖”,这个奖项是颁给长期投入绿色议题奋斗不懈,并对台湾绿色环保有特殊贡献的个人或团体。

齐柏林在1980年进入交通部国道新建工程局,至今飞行时数超过1600小时,是国内知名空拍摄影师,同时为生态摄影师与导演,运用镜头从空中捕捉台湾不同面貌的影片和照片,拍摄影象超过30万幅。

2009年的八八风灾过后,让空中鸟瞰的齐柏林见到山、河、土地的变色,怵目惊心的景象催促他赶快为台湾留下纪录,包括投入“新台湾土地故事”电影纪录片。

另外,更投入空拍电影“城望”,希望透过电影,让更多人认识与认同台湾,重新守护台湾这块土地,并与土地产生共鸣。

学学文创志业董事长徐莉玲在致词表示,学学文关心环保议题,是因为所有艺术创作、设计沟通最珍贵的灵感,都是源自于环境;期盼台湾的文化从根做起、由土地保护做起。她并感谢参赛者们的坚持,保护创意的源头。

第4届学学奖今天举行颁奖典礼,除了“特殊贡献奖”,并分“绿色媒体报导组”、“绿色设计产业组”、“绿色公益行动组”、“绿色学程实验组”,以及“绿色环保达人组”,分别由台北市长郝龙斌、交通部次长叶匡时颁给影响力奖、创意奖与特别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