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治病后 委总统查维斯返国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7日路透电)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在古巴接受癌症相关治疗后,今天返抵国门,并在机场边走边说笑。这是他3周来首次公开露面,打破外界有关他濒临死亡的传言。

他在卡拉卡斯(Caracas)郊区国际机场表示:“我很高兴也热切地要回来。”心情愉快的查维斯不需旁人协助,独自走下座机。他与部会首长有说有笑,并问道,“为我办的派对呢”?

查维斯10天前飞往哈瓦那,接受高压氧治疗。这种疗法通常用于减缓放射性治疗造成的骨骼坏死。

不过有关他癌症复发的猜测纷纷。查维斯自2011年中以来,曾两度为癌症所苦。1名委内瑞拉记者曾说,他已必须坐轮椅。

今年稍早,查维斯自称已“完全康复”。委国官员则坚称,他最近前往古巴只是为了依事先安排,接受2012年上半年放射性治疗的后续处理。

支持者相当高兴查维斯返国。查维斯在10月成功连任,将在明年1月10日展开新的6年任期。(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