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禽流感高病原首例 已扑杀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7日电)农委会公布,澎湖暴发首例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全台第7例,自然死亡200只后验出高病原,已扑杀631只鸡、全场净空。

农委会防检局副局长黄国青指出,澎湖爆发H5N2的鸡场养的是仿土鸡,11月19日发现鸡只大量死亡150只,立刻通报相关单位。

11月20日又死了50只,22日得知检验结果是H5N2,因为是首例,地方就决定扑杀,共扑杀631只。

他重申,22日确认送检的样本是H5N2病毒核酸,但到12月7日才确定是高病原性禽流感,澎湖县政府在11月22日决定全面扑杀,19日通报疫情时,已采取移动管制。

病毒来源为何?黄国青说,据饲主表示,是委托云林业者11月14日从嘉义一家拍卖场买鸡运回澎湖,推估19日就出现鸡只大量死亡的疫情,应该是跟从台湾买鸡有关。

此外,爆发H5N2高病原疫情的养鸡场附近还有3场,但监控到目前为止,都没有鸡只发病现象;3个月观测期后确定没有案例,才能确认清除无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