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禽流感高病原首例 已撲殺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7日電)農委會公布,澎湖暴發首例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全台第7例,自然死亡200隻後驗出高病原,已撲殺631隻雞、全場淨空。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黃國青指出,澎湖爆發H5N2的雞場養的是仿土雞,11月19日發現雞隻大量死亡150隻,立刻通報相關單位。

11月20日又死了50隻,22日得知檢驗結果是H5N2,因為是首例,地方就決定撲殺,共撲殺631隻。

他重申,22日確認送檢的樣本是H5N2病毒核酸,但到12月7日才確定是高病原性禽流感,澎湖縣政府在11月22日決定全面撲殺,19日通報疫情時,已採取移動管制。

病毒來源為何?黃國青說,據飼主表示,是委託雲林業者11月14日從嘉義一家拍賣場買雞運回澎湖,推估19日就出現雞隻大量死亡的疫情,應該是跟從台灣買雞有關。

此外,爆發H5N2高病原疫情的養雞場附近還有3場,但監控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雞隻發病現象;3個月觀測期後確定沒有案例,才能確認清除無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