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2万人CPR 刷新金氏纪录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7日电)桃园县今天共有2万35人在定点定时内操作CPR训练,刷新“24小时内最多人完成CPR训练”的金氏世界纪录。

为推广让更多人熟悉心肺复苏术(CPR)急救方式,桃园县政府消防局推动“让心动起来—全民CPR推展计划”,今天的“万人CPR”活动更一举创下新的金氏世界纪录。

为刷新纪录,桃园县号召县内各级学校、机关团体、公司行号,包括航空公司空服员、桃园机场员工、免税店人员共襄盛举。

活动从上午9时30分起分为4梯次进行,并在下午4时30分结束,最后统计参加人数为2万35人,并获颁金氏世界纪录见证中心所颁发的“24小时内最多人完成CPR训练”的认证。

桃园县长吴志扬并与县府局处首长、各大行业高阶主管参与最后阶段的CPR训练,他说“推广CPR不是为了创纪录,而是为了救更多的人”。

活动中也邀请各乡镇市的阿公阿嬷投入,虽然体力不如年轻人,跪着完成CPR后,气喘吁吁地说“救人还真不简单”。

桃园县政府消防局代理局长郑宗敏指出,旧纪录为新加坡创下的7909人。

郑宗敏说,桃园县经过长期推广,在11月单月中,经由CPR成功“拯救心肺功能停止的患者”成功率达到28.97%。

相关文章
评论